时见鹿

阿刃呜呜呜,已经变成没有刃就不行的笨蛋了

清冷系仙人不可能火葬场


  

  

  

  

  

  

01

 

旅行者有一个人尽皆知的秘密,她好像喜欢上了那个常年呆在望舒客栈的顶层仰望月亮的仙人。

 

  说实话,她觉得喜欢上魈实在是在正常不过的事情了,也许是从刚见面的那刻,回头撞上了仙人不经意的一瞥,又或许是坠落的时候温暖的怀抱,心跳在不知不觉中就已经跳动的飞快,让人再也忽略不了。

 

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旅行者和降魔大圣就多了几分旁人无法介入的默契。

 

或许是在第一次共度海灯节的时候?漫天的宵灯掩盖住了少年异样的心跳和泛红的耳垂,他一字一句,用最虔诚的神态许下约定,他们之间有了契约。

 

又或许是在逐月节,旅行者第一次呼唤他的名字——随叫随到。这个认知让仙人的心间无端泛起一丝甜蜜,他偶然间听言笑谈起过凡间的话本,这样的情节似乎是很浪漫的。

 

正如他还不知道浪漫是什么,仙人同样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要和旅行者结下唤名的契约,更不知道什么是“喜欢”。

 

 

 

 

02

 

旅行者觉得不能再这样温水煮青蛙了。

 

仙人纯情的仿佛刚出生的小雏鸟,根本不懂情爱是什么,旅行者觉得自己必须直球出击。

 

仙人应当是很喜欢清心的。饱经风霜生长在高处的花朵,却开放的如此绚烂美丽,真如那曾经经历过许多磨难的仙人一般。

 

所以旅行者精心的在尘歌壶种了满满一片的清心花海。

 

 

仙人应当也是喜欢宵灯的,虽然他口不对心,但那夜漫天宵灯入他眼眸是唇边的笑意却是真实的。于是旅行者将前年海灯节没用完的宵灯尽数取出。

 

仙人一定是喜欢杏仁豆腐的。他说这道菜的味道和美梦非常相似。每每入口,魈就会微微眯起眼,流露出享受的神态。于是旅行者借用了言笑的厨房,认认真真的完成了一道点缀着清心的杏仁豆腐

 

仙人其实很喜欢亮晶晶的东西。这是旅行者无意中发现的。因为那天生日,旅行者拿着魈赠与自己的贝壳,认真的聆听者里面的海浪声,忽然,贝壳中传来了少年的声音。

 

“亮晶晶的…带回去吧,这么漂亮的东西想来旅行者也会喜欢。”

 

显然他没能想到这枚小小的漂亮的贝壳竟然暴露了自己隐藏的爱好——喜欢亮晶晶的东西是鸟的天性,显然这位两千多岁的小青鸟仍然还没褪去鸟类的本能。

 

于是旅行者拿出星螺,将它成了风铃的模样,又注入了星辰之力,用以压制少年的业障。

 

 

“好啦!万事俱备,只欠小仙鸟了!“旅行者很高兴的对派蒙说道。

 

“派蒙派蒙,麻烦你帮我和凯瑟琳说一声,今天的委托我就先不完成了,我要去把归离原的妖物清理干净,好让魈和我能有些时间相处。”

 

派蒙十分了然的点了点头

“包在我身上吧!”

 

 

03

 

 

仙人有些奇怪。

 

旅行者邀请他来自己的尘歌壶,却迟迟不出现,他只好怔愣的在原地等待着。忽然,不知道从什么地方传来了一道声音,魈向前方看去。

 

“我不出现你就不知道往前走吗。”旅行者略带幽怨的呢喃传入了仙人的耳朵,于是魈按着旅行者的意愿向尘歌壶的前方走去。

 

 

眨眼间,他便走到了那片清心花海,漫天宵灯在尘歌壶的夜中散发着光,旅行者站在面前,桌子上放着他最爱的杏仁豆腐。

 

“今天…是什么节日吗?”他有些不解的问

 

“等会你就知道了。”旅行者卖了个关子,拉着魈坐下,将桌子上的木匣子推到仙人面前。

 

“送你的礼物。”

 

魈愣了愣,打开了盒子。星螺制成的风铃闪烁着光芒。

魈觉得心脏快要跳出来了。

 

该怎么说?他觉得他好喜欢,喜欢炸了!旅行者笑意盈盈的看着自己,他略微咳嗽了一下,掩饰住了泛红的耳垂。

 

“魈。”

“我喜欢你。”

 

 

 

 

 

 

04

 

魈觉得很不好,非常不好。

 

旅行者那天向自己告白了之后,他先是大脑宕机了,只觉得话都不会说了。等到开口说话时说出的第一句话就是

 

“仙凡有别,若是甘雨那等瑞兽还好说,与我这等杀伐之兽不适合有过多的牵连。”

 

魈不知道为什么这话说出来的瞬间他想抽自己一巴掌,正如他不知道如何面对旅行者骤然暗下的眼睛

 

烟花炸开的声音变得吵闹无比,他看着眼前的旅行者,手足无措的想做些什么。

 

“你…你别难过,我折一只蝴蝶赠你?有仙法的。”

 

不知道那个词惹恼了旅行者,她似乎更生气了,直接转身离开了尘歌壶。

 

从那天到现在,仙人已经整整半个月没见过旅行者了。

 

 

 

 

05

 

旅行者真的很生气,尤其是看到少年毫无自觉继续散发魅力的时候,她更生气了。

 

 

旅行者坚决不相信魈不喜欢自己,真不是她普信,仙人不喜欢自己为什么只对自己随叫随到?仙人不喜欢自己为什么要和自己共度海灯节?仙人不喜欢自己为什么要送自己晶蝶,仙人不喜欢自己为什么要为自己折发饰?

 

但是旅行者还是很生气。

 

 

所以旅行者决定做些什么。

 

 

 

06

 

活了六千年的老爷子对捉弄魈仙人这件事有些乐见其成。

 

他很轻易甚至于很荣幸的答应了和旅行者一起去望舒客栈逛一逛的邀请,并且在旅行者的强烈要求下,换上了心猿大将设计的十分精美的衣服,并在旅行者的受益下,将旅行者发间的羽毛取下别在自己的衣服上。

 

旅行者也十分罕见的认真的打扮了一番,看着尘歌壶的桌子上绫华赠与自己的发饰,将它取下来戴在头上,并十分认真的将本就纤尘不染的白裙再认真清洗了一遍,终于在半个时辰后走出尘歌壶,和钟离先生一同步行走去望舒客栈。

 

 

旅行者的心上人——魈。旅行者已经精心为他买好了一壶陈年老醋,属于他不得不喝并且碍于身份就算被酸到也只能忍着的那种。这种醋最适合嘴硬的小鸟喝了。旅行者十分满意的露出微笑。

 

“不敢面对自己的内心是吧?你等着。”

 

 

07

 

仙人觉得自己的业障已经快要压制不住了,而且不知道为什么,帝君和旅行者相谈甚欢的模样让他的燥意更胜。

 

心中对帝君的敬意让他十分唾弃自己竟然希望旅行者和帝君话不投机然后离开的场面。只要多看一眼就忍不住冒酸泡泡的小仙鸟已经完全被幽怨掩埋。

 

人类的喜欢竟然转变的这么快吗…仙人不经意间的呢喃被言笑听了去,大厨瞬间露出了计划通的笑容。

旅行者神机妙算,言笑心服口服。

 

仙人觉得很生气,但是他又不知道该对谁生气。

 

说实话,如果旅行者选择的是稻妻的人偶,他可以光明正大的以流浪者连工作都没有不是良配来组织你们,如果你选择的是死兆星上的少年,他也可以直接说那位少年太过年幼不适合你。

 

 

总之——只要不是帝君,不管是谁他都能找到不适合你的理由。

 

哦,这个人选范围甚至包括他自己。

 

但是偏偏这个人是帝君。

 

平心而论…帝君年纪太大,出门有时候不带钱,根本不是良配。但仙人心中早就对摩拉克斯充满滤镜,绝对不会阻拦旅行者和帝君,于是只能在楼梯上默默的看着。

 

 

言笑从善如流的将手中的杏仁豆腐放到魈的手里

 

“仙人,楼下的旅行者点了一盘杏仁豆腐,麻烦您帮我送一下?”

 

“抱歉,我…”仙人的话还没说完,忽然又看到了帝君帮旅行者斟茶时二人不经意碰在一起的手 。

 

“不必言谢,我去。”

 

言笑努力的憋笑,看着一步一步走下去的少年。

 

 

魈似乎想一下把杏仁豆腐拍在桌子上,可看了看帝君,又看了看旅行者,还是极尽轻柔的将菜轻轻的放下。

 

“你的杏仁豆腐。”魈看着旅行者,甚至声音都带了几分委屈的味道,随后又看向钟离。

 

“帝…钟离先生。”

 

钟离微微颔首,开口说道:”我与旅行者小聚,不必多礼,降魔大圣若是无事便好好休息吧。“

 

言下之意就是我和旅行者准备一起吃饭,你先回去不要打扰我们了。

 

魈沉默,还是沉默,最后默默转身,在上楼前忽然意味不明的飘出来一句

 

”旅行者,你那日赠与我的风铃我还没来得及拿走,你今日带了吗。”

 

 

非尔戈黛特和淮安早就卸下了周身事物专心看戏,言笑的眼睛也早就瞥到了大堂。

 

只见钟离十分高兴的抬了抬唇角,从善如流的接话

 

“看来降魔大圣与旅行者有话要讲,我就不多叨扰了。”

 

随机也转身走向了厨房,继续密切的注视着面前小情侣的别扭模样。

 

旅行者轻轻的叹了口气,站起来走到了魈的面前。

 

“你那天不是说不要吗?”

 

仙人似乎炸毛了,迅速的开口说道

 

“我什么时候说不要了!”

 

旅行者不与,只是注视着面前的少年仙人。

 

“我…我….”降魔大圣我了半天也说不出下一句话,只能红着脸愣在原地。

 

 

厨房的钟离默默叹息,这孩子还是太过内敛了些啊…

 

 

但是片刻之后,饶是泰山崩于前尚可面不改色的钟离瞪大了眼睛,目瞪口呆的看着眼前的景象。

 

仙人似乎觉得自己是在说不明白,直接上前一步吻住了旅行者的唇。

 

“我看凡间都是这么做的…”

 

“我…”魈努力的压抑住自己的羞涩,认真的盯着面前的旅行者。

 

“我心悦你。”


  

  

  

  彩蛋恋情是被整个璃月港嗑cp的小情侣和莫名被传被降魔大圣撬墙角的钟离


评论(4)

热度(353)

  1. 共3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